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3-03-08 浏览量:455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3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田桂红、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国翰、副组长韩立红、市纪委监委刘桂江及巡察组相关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土地储备中心、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国翰组长指出,自然资源局党组能够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能够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但依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对待本职工作担当不够等问题。主要表现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方面存在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方面存在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潘国翰强调,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方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树立全局观念,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提升执法能力,保障责任落实;要推动违法案件处罚后执行到位工作,切实把行政执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田桂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做好常规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做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细化整改举措,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加强整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表态发言时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深入客观、一针见血,局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员参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对照整改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兴起狠抓整改热潮。三是注重成果巩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巩固整改成效,建设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完善的工作体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