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对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日期: 2023-03-09 浏览量:404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6月末至9月,对我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2023年3月6日下午,巡察组到林业中心专题反馈巡察情况,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中心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春玲、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国翰、副组长赵德彬、市纪委监委及巡察组部分成员、市自然资源局杨国荣局长、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监组、林业中心班子成员、林业党总支及各党支部成员和中层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国翰同志,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巡察情况从总体评价、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向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以反馈,指出了: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存在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现象,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明显差距和不足。

  市巡察办副主任张春玲同志在会上对林业中心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希望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阜新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贡献力量。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国荣代表林业中心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巡察组提出对林业中心的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潘国瀚组长反馈的意见和市委巡察办张春玲副主任的整改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让落实整改成为提升林业中心服务能级的实际行动。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运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我们坚决拥护和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中心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与建议,并坚决落实好春玲副主任提出的整改要求。林业中心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我市林业工作深入开展上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