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开展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及土地征收实地调研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175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严守耕地红线,做好土地征收管理相关工作。3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邹立伟带队到我市就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及土地征收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国荣、副局长刘子厚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9171217.png 

  调研组与市自然资源局围绕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及土地征收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详细听取了我市、各县区的情况汇报,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细致解答。

  邹立伟处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扛起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将耕地保护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调研组去到阜蒙县王府镇进行现场实地踏勘,了解实际情况,并为我市下一步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及土地征收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29171301.png

  杨国荣局长对省厅调研组关心指导阜新耕地保护及土地征收管理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坚持以"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强化责任,建立大耕保意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相关情况,与各县区、各部门充分协调、衔接,形成合力,落实好省厅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将“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制度落到实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