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落实国家、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2-12-30 浏览量:252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辽宁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探索长租房市场建设。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市自然资源局立即行动,针对根据我市房地产开发用地市场需求状况及土地征收拆迁情况、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程度,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和“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工作基调,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土地供应计划,加强与区政府的沟通协调,摸清底数、储备政策,真正做到以需定供、有序供地、精准供地、高效供地。

初步整理目前较为成熟的用于房地产开发土地,根据各地块拆迁进度及市场状况,提出供地时序。统筹拆迁工作,明确拆迁时限,依法依规安排拆迁资金,合理控制成本支出;加大拆迁力度,多方筹措资金,使宗地权属清晰、安置补偿落实到位、无法律经济纠纷;协调并多方采纳相关部门意见,通盘考虑明确规划控制指标,报市规划委员会审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与市场发育好、知名度高、具有一定品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磋商,带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向环境好、配套完善趋势下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