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国荣到阜蒙县、太平区检查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日期: 2023-01-25 浏览量:234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我市2023年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1月24日,大年初三,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国荣带队到阜蒙县海棠山、太平区塔子沟等区域督导检查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杨国荣先后查看了景区卡点值守、队伍巡护备勤、远程监控后台监测、装备机具维护等情况,询问了防火“网格化”落实、乡镇林场联防联控等有关内容,并就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杨国荣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森林草原防火职责,加强火灾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林区边缘村屯加强巡逻,对重点庙宇、鞭炮燃放点进行蹲点值守,各级护林员、林草消防队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进入扑火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任务。

    杨国荣指出,要结合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切实提高林草区周边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在护林管草过程中做好隐患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工作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群众过好年、干部过好关”。

    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总体安全平稳。


7f73533be350ed6f1db13fafa313ad8.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