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全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06 浏览量:195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文字大小:

2月3日,为认真落实全省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会议要求,确保我市废弃矿山复绿行动顺利实施,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副市长孙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全市废弃矿山复绿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废弃矿山复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政府汇报废弃矿山复绿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废弃矿山复绿工作要按照“尊重自然、科学修复、经济合理、技术可行”的原则,坚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以“一年见成效,三年全覆盖”为目标,开春即开工,全面启动,全力推进,全速实施,力争到2025年全面完成我市废弃矿山复绿工作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废弃矿山复绿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市级统筹负总责、县级落实保目标”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阜新市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各县(区)政府是废弃矿山复绿行动的责任主体,“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有效化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我市废弃矿山复绿三年行动顺利推进。

孙宇最后强调,开展废弃矿山复绿新突破三年行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废弃矿山三年复绿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实施废弃矿山复绿工作,有效解决废弃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目标,为美丽辽宁建设作出阜新贡献。

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国资委、市生态集团、阜矿集团以及各县(区)政府有关同志参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