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阜新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2-21 浏览量:302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2月18日,阜新市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和省自然资源、林业草原工作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以转变作风为主题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不仅实现资源要素保障扎实有力,还获得全市唯一的项目资金争取类金奖,同时在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生态保护修复和国土绿化、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我市“攻坚突破年”。一是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全面领导,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二是聚焦项目服务落地,全面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三是贯彻能源资源安全战略,不断强化矿产资源要素保障;四是坚持明责任严监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五是坚持强报批优格局,加速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六是坚持打基础建机制,全面落实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七是坚持抓项目提质效,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八是坚持严管理强法治,提升资源管护效能筑牢安全底线。


11af5da8223a396d5381eec436fbbcb.jpg 


会议全面部署了2023年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同志重点就转变作风提出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转变作风是自然资源系统展现担当和作为的必然要求,是补齐工作薄弱环节、重塑自然资源系统实干争先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是加强自然资源系统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会议聚焦系统作风建设存在的典型问题和现象,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对照自检自查,切实转变作风,系统提出了机构改革、选人用人、夯实基础、廉政建设、营商环境、狠抓落实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在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自然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各分局全体工作人员,下属自然资源中心、林业中心、储备中心和综合执法队副科级以上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工作人员;两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下属中心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fe056998d9fa138b659c7c05fd2e637.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