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组织参加全省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105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4月27日,省政府召开2021-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阜新市副市长林莉,各县区政府领导,阜新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在阜新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1b7a29b6a7f08eb55f7aefb2826633.jpg

  会议上,省林草局副局长姜生伟通报了全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书记张克江作了讲话,姜有为副省长部署了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会议宣布继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打好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阻击战、控制战。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仍处于松材线虫病疫情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技术标准,在疫木除治、媒介昆虫药剂防治、疫木处置等方面,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完善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置、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建立举报制度等,强化执法检查等工作措施。

  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严防松材线病疫情传入,保护好全市松树资源,维护好全市国土生态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