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28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2-05 浏览量:19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口号是“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旨在强调湿地不仅为人类提供水资源、生物多样性、减缓气候变化等生态服务功能,同时提供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文化效益。

图片9.png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湿地及其作用的认识,结合今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2月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创业社区清水畔小区,向往来市民发放印有宣传世界湿地日的环保袋500份,并向市民宣传介绍 “世界湿地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阜新湿地保护及面临的严峻形势等内容,同时两县五区同步开展了湿地日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公众进一步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通过对“湿地与人类福祉”主题的宣传,强调湿地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旨在提升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倡导人们共同努力保护湿地资源,增进人类福祉。

图片10.png 

图片7.png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保护湿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公众自觉参与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在此也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参与湿地保护修复,为恢复湿地原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