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孙宇带队督导检查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日期: 2023-03-07 浏览量:208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3月5日,副市长孙宇带队深入阜蒙县、新邱区、太平区等地区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并履行林长职责,开展巡林护林工作,先后到阜蒙县周家店林场、老鹰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新邱区高山子、太平区孙家湾等实地检查了责任易悬空的薄弱点,特别是阜矿集团林场与县区森林交界处,各县区之间森林交界处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防火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孙宇强调,当前正是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市连续数月无有效降水,林草区可燃物载量巨大,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增多,备耕农事生产等野外人为活动频繁,野外用火风险急剧加大。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晰防火“网格化”管理边界,强化乡镇、林场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远程视频监控、护林员巡逻、卡点值守、队伍备勤等各项防火措施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加强对林草区周边居民、外来游客等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的监护,对林草区域周边的农村住户逐个见面宣传,严禁一切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灭火物资装备,加强扑火安全技能培训,开展队伍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安全扑救能力,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