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09 浏览量:433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刘思佳 文字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潘国翰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田桂红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办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马险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国翰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自然中心党委履职尽责,积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于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指出差距和不足。具体表现在对于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几个方面存在短板与不足,并对自然中心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潘国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纪律建设;提高执行力,不断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根治遗留问题。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田桂红对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加强整改监督,切实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巡查整改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险峰作表态发言。马险峰认为巡察组对自然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自然中心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这次的会议精神,中心党委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学习领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成果转化,着力推动自然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齐海贤、市纪委监委及巡察组人员、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办事处、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