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阜新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座谈会

日期: 2024-02-02 浏览量:28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相关要求,发掘我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潜力,明晰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为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资源保障和发展助力,1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省内地勘单位、辽工大、矿产行业企业及行业专家,召开阜新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座谈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勘查科及矿管科分别介绍阜新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情况并解读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相关文件精神;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介绍以往在阜开展工作情况、下一步在阜拟开展项目及对未来阜新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意见建议;各与会专家帮助分析阜新市矿产资源优势,提出对阜新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意见建议;杨国荣局长作总结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与会人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针对阜新市矿产资源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图片2.png

  杨国荣局长指出,一是用好用活政策。近两年,国家、省多次出台矿产资源勘查、矿权出让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抓住政策红利,争取政策在阜新发挥实效;二是加强交流合作。市自然资源局与各高校、地勘单位等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实现信息互通,立足自身优势为我市矿产资源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也要在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加快勘查进度。在地勘单位获得勘查项目后,加快项目开工、实施、验收等工作进度,力争尽快形成勘查成果,为下一步矿权出让打下坚实基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要靠前服务,为地勘单位在阜新市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副局长朴红,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厚福、李奇,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辽工大、第四地质大队、硅砂办等十余位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和行业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