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露天矿治理攻坚战| 现场调研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 统筹谋划年度攻坚工作

日期: 2024-03-02 浏览量:13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2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带队现场调研阜矿集团资产移交地块,并在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办公室(矿山公园文旅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指挥部专题工作推进会议,研究“3+10+100”系统攻坚——海州露天矿北帮综合治理工程施工进场、资产移交、近期重点工作等有关事宜。

2.jpg

  会议听取了中煤科工集团和辽宁省有色地质勘查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海州露天矿北帮综合治理工程施工进场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阜矿集团关于2007年破产回购资产有关情况,与会的市自然资源局、市中法、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生态集团等部门和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攻坚战专班成员分别就阜矿集团资产顺利移交及EPC总承包、监理单位施工进场时间安排、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1.jpg 

  会上,林艾民同志首先对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攻坚战专班自年初1月份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组建资产回购移交工作专班,各部门共同推进阜矿集团资产回购移交工作;二是要细化完善施工合同,明确工期、资金使用制度及各阶段的进度节点,便于各方对照执行和监督;三是要强化工程队伍的管理模式,总承包及监理单位必须建立稳定的项目驻地管理机制,派遣优秀项目经理和专业团队常驻现场,确保高水平规划以及高质量建设;四是要抓紧完善施工设计,做到科学合理,符合实际,要在工程实施中兼顾春季绿化、道路建设等工程时间节点关系,并行推进,交叉作业;五是对于近期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坚持“七分准备,三分干”原则,综合施策,密切配合,既要谋划矿山治理,也要谋划煤矸石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

  最后,对于近期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林艾民同志做了部署,明确了解决方案和责任主体,要求各工作点要有效整合到综合治理工作专班这一核心指挥体系中,通过专班的统一调度,实现各项工作的高效对接。市自然资源局作为指挥部的办公室,要牵头抓好海州露天矿北帮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好,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