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集体土地所有权及宅基地登记汇交数据整改推进会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3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进我市集体土地所有权及宅基地发证工作,保障农民权益,3月2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分局、不动产首登部、信息部、各区作业单位及市级核查作业单位,召开了集体土地所有权及宅基地登记汇交数据整改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对两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了“登记工作规范、数据质量合格、汇交入库完整”的工作标准。市级核查作业单位汇报了五区的检查情况,说明了数据存在的各项不规范问题,市局针对缺少数据字段、缺少地类标注、边界压盖、争议宗地、地籍子区数据库不一致等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要求,并确定了一周整改时限,要求各分局尽快补充数据成果,修改数据库,完成县级自检,通过市、省级复检,达到国家级抽样评估标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登记汇交任务,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打好基础,做好房地一体宅基地颁证到户、规范登记。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