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自然资源局推进遥感影像数据应用工作

日期: 2024-03-21 浏览量:10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到我市调研中指出,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要分三步走--地灾治理、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要先行解决地质灾害问题,解决坑内自燃现象,要充分利用热感卫片进行周期性对比,省自然资源厅将给予技术支持。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了落实省厅调研安排,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工作推进会,积极与省厅进行沟通协调。3月15日、20日,市政及规划地理信息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测绘地理部和生态修复部、执法队、阜新市生态环境治理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两次赴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进行技术对接,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负责人秦志伟主持召开了会议,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各部室介绍了我省技术优势,省厅国土测绘处副处长徐禅询问了具体技术需求,会上针对阜新市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耕地和矿产卫片执法等工作就技术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红外遥感影像可应用于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中,可对矿坑的自燃态势和生态修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情况。2m及1m分辨率遥感影像可应用于耕地和矿产卫片执法工作中,可进行月度或季度的自查,以减少年度核查的工作量。下一步,阜新市将把领取的遥感影像数据应用于具体工作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