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 2024-03-06 浏览量:81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3月3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党组成员、副局长段文刚、邵宇飞、局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全局54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宇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10 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积极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充分地发挥青年干部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畅谈自身工作感受和启发,分享成长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提出了建议。

图片2.png

  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荣与青年干部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他动情的说,从年轻干部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看到了自己和同龄的同志们并肩奋斗的情景。听了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深深的被青年干部的青春的气息、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感染。

  杨国荣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阜新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阜新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年轻干部一定要锤炼道德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坚守法纪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3.png

  杨国荣强调,年轻干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立说立行、善作善成。二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锻造过硬执行力,做一个有锐气的年轻干部。要有自我加压的勇气与自提标杆的决心。三要加强学习能力。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坚持苦练“内功”,永葆学习状态。努力在推进项目建设、保障用地审批、统筹空间规划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实干本领。不但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学有所思,注重深研细悟,切实融会贯通,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思想精髓,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四要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要遇到问题就退缩、畏惧,作为青年干部要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从简单问题入手,不断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五要加强归纳总结的能力。工作中要多观察、勤思考,对于亮点工作要及时归纳总结,对于存在的差距要认真反思,不断积累,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适应和胜任工作。六要加强表达和写作能力。工作中不只需要埋头苦干,还要善于总结提炼,青年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加强这方面的锻炼,成为一个工作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写作能力突出的全面手。

  最后,杨国荣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寄语,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各位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珍惜每一个工作岗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要强化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做一个有底气的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稳扎稳打,在学习实践、经验积累中成长,持续提高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增强个人“不可替代性”。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自觉摒弃“佛系”思想和“躺平”行为,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操守,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阜新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