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研判部署会议暨收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专题片

日期: 2024-03-08 浏览量:88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许晴 文字大小:

  2024年3月4日,按照市安委办2月29日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落实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2024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的“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研判安全生产事项,部署自然资源和林草领域的安全生产具体工作。

  会上,精准研判当前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结合具体职能和市安委会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要求,深刻吸取近年来的一系列事故的教训,特别是2023年6月27日的阜新弘霖煤矿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三管三必须”原则为指引,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从业务、行业和局属单位安全等三个方面分类明确管理措施,强化执法监管,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依法行政与业务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提升,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显著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机制更趋完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全局各相关部门要抓关键点,切实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对照市安委会对我局安全生产场景化任务分工,认真履行涉及自然资源和林草领域的安全生产职责。

  会议指出,各相关科室部门要结合《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对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地质公园、海洋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内高风险旅游项目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会议提出,近一段时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继续严厉打击以无证采矿为重点的矿产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超层越界开采、无证开采、私挖乱采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力度。二是重点对海州区韩家店镇南瓦村滑坡、海州露天矿及周边等隐患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消除隐患。三是要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盯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和重要区域,着力抓好森林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四是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用电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结束后,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专题片。

  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各分局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领导、储备中心和执法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